V47

瞎画瞎写 菜还暴躁 别把我当素材库 别教我 看置顶

孔雀明王和他的怨种弟弟【94】

《道德绑架》

 

⚠️ ooc算我的 无逻辑无道理 为爱发电而已 拒绝一切ky

 

全文2.1k字 

 

 

 

碧空如洗,云朵轻盈,簇叠而行,被日暮余晖烫出一层鎏金镶边。

 

 

远处原野之上草木摇曳,再往深处,是一道纤长曼妙的身影,那人长发如瀑,着一身层叠的红白长袍,伫立于晚霞之中,身型轮廓之上染着淡淡一层霞光的橘黄,静谧温和。

 

 

影子沐浴在晚霞里,被扯得细长。

 

 

女人扭头,眼底水波轻柔,一如既往的温和慈悲,看不出一丝凶邪。

 

 

这是藏密宗最为独特的守护神,吉祥天女——也是人界的「胡琳」。

 

 

水灵动人,温和慈目。

 

 

“孔雀明王,好久不见,”胡琳微点头,仍旧是曾经温和礼貌、知书达礼的派头,“我没想过你会真的一个人来。”

 

 

“少废话,”摩诃懒得给她任何脸色,“你想要什么。”

 

 

“我该料到你会这么直接,”对面淡淡笑了笑,“聪慧如你,经过一夜,我想也你也大概能猜得到——我想要你的皮。”

 

 

“......”

 

 

摩诃第一次觉得从别人身上见着了自己的影子:偶尔的变态和一惯令人冒犯的直接。

 

 

“都是有过孩子的,我相信你能明白,”胡琳微微蹙眉,看着似乎仍旧纯良,“我不过是希望我的孩子好好回来,但是如何换回他,这一卦,算来算去都得是你,孔雀明王。”

 

 

“算卦?你一个守护神需要信这些?”摩诃调侃道。

 

 

“你可是因果外的变数,唯有你能救我的孩子。”胡琳也不绕圈子。

 

 

摩诃心中自然有数。

 

 

寻常的起死回生之术代价都是极为惨烈的,且往往要在三日之内对故者回魂守魄。

 

 

而吉祥天之子,半身是凡人肉体,如今又已经耽误过久,几百余年全凭怨念血肉灌养,魂魄几乎全散,且不说救不救得回来,恐怕任何种类的回魂术法也根本不适用于吉祥天之子的情况。

 

 

“哎,你要不要考虑一下直接埋了,这么执着于你这个儿子干什么?”摩诃不耐烦道,“救不了了。”

 

 

要说吉祥天的儿子现在是什么状态?人、神、魔皆非,妥妥四不像,直接送去地狱道喂魔物或者丢去殷墟之地反而比较现实。

 

 

胡琳闻言,显然是有些许停顿,眉目间恍惚冒出些许烦躁,下一刻立马被压了回去。

 

 

“未经人苦,怎敢劝人善。救得回来的,”胡琳喃喃自语,前半句就像是和自己说的,缓了半秒,她平静地抬头,盯着摩诃继续道,“你不是我,你不会懂,就算救回来的概率极低,倒也并非无路可走,只要找到能突破天道因果命数的因素来弥补就好。”

 

 

见摩诃神色自若毫无波澜,胡琳微微阖目,淡然道:“所以我需要你。”

 

 

摩诃觉得好笑,内心直呼伙伴你找错人了。

 

 

一直以来处于天道命数因果之外的,其实并非摩诃自己,也不是两个孩子,而是孔雀明王成日厌弃的周傻比。

 

 

起先的因果,盘凤一族濒临灭绝,天地之间唯留一枚凤凰玉胎,凤凰长成,只是有感而孕,诞生九子,却也不可能再孕育出一只真正的凤凰,这就是命数里已然写好的路径。

 

 

周晖一出,直接大乱。

 

 

上古大魔和太古凤凰的结合,早就扰乱了此后千万年的因果。

 

 

而这一切,又阴差阳错令真佛能得自救,重归莲座。

 

 

只是一切盘根错节,真相唯有这少许人知,连摩诃都是近日才想透的——若不是长女优波离以神格换回自己一命时,阴差阳错在走马灯一样的片段中捕获到这些命数细节,摩诃抓破脑袋也是猜不准这些问题的。

 

 

而如今,在外人看来,真正不在命数之内的是他自己——就如外部所传,孔雀明王无育子之能却诞育后代,已不受天道规则辖制。

 

 

然而所有人的猜测都错了。

 

 

事实是,错乱的开端在周晖,不可控的变量也一直只有周晖。

 

 

如此说来,真要能起死回生,那也得用周晖的命来。

 

 

「一群傻子,真的不懂读书。」

 

 

摩诃在内心无言地吐槽。

 

 

“你很有趣,因为算出来只有我能救,所以我就得救?我连功德都是迦楼罗还的,你指望和我玩道德绑架?”摩诃耸耸肩,顺势观察了一下四周的环境。

 

 

胡琳莞尔一笑,还是温和如水的无害样貌:“我自然不会的,阿那律在我手里,我是在威胁你。但是,这么做都是因为我无可奈何。”

 

 

“......”

 

 

摩诃前所未有的无语,他就是很单纯无法理解这位女性的脑回路,坏事做绝还要立个正义凛然的大牌坊,再来一句「不过是曲线救国罢了」。

 

 

但凡阿那律不在这sb手里,他真的懒得浪费口舌。

 

 

“诶我说,你所谓的姐姐,其实就是你的极恶相吧?”

 

 

胡琳微微一愣,又满脸风轻云淡:“你很聪明。极恶相本就该主杀伐,我姐姐路子走偏了。”

 

 

“你确实厉害,剥离法相,还能是非颠倒,这种伪装和操作,我以前搞伪佛的时候怎么没想过,这么高明。”摩诃笑道。

 

 

可不是吗。想了这么久,才终于想通了。

 

 

寻常人类对于孩子的关注总是不少,吉祥天在人界的人身又是如何大批量地、不着痕迹地拐骗幼子的呢,无疑是让人类对她放低了防备。

 

 

利用正统的天道法相慈眉善目的形象在外搜攫功德,为非作歹,主宰悲怨、屠杀孽。

 

 

反倒是极恶相留一丝清明神智,在一旁劝导从善如流。

 

 

这不是彻底乱套是什么。

 

 

“你是......如何想到的?”胡琳不自然地往旁边瞥了一眼。

 

 

摩诃叹了口气:“你一直在我旁边我都完全没注意到你有问题,其他人自然也是想不到的。毕竟是守护神,能令人心安、全然放下防备,这是你天道法相的某一部分能力,你全拿来打掩护了。”

 

 

胡琳右耳别着一朵花,边说着,边拿手摘了下来:“我一向从善,只是我的孩子死不得其所,我很难过。”

 



 

————————

阅读愉快 和谐讨论

 

评论(22)

热度(3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