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47

瞎画瞎写 菜还暴躁 别把我当素材库 别教我 看置顶

孔雀明王和他的怨种弟弟【95】

《神通所见》

 

⚠️ ooc算我的 无逻辑无道理 为爱发电而已 拒绝一切ky

 

全文2.1k字 

 



“不是你自己杀的吗。你、该、的。”戳心窝这活儿,摩诃直呼简单。

 

 

胡琳脸上闪过一瞬的阴翳,又继而淡淡道:“孔雀明王弑父吞佛,九天十地无人不晓,我还以为,我们是同道人。”

 

 

摩诃觉得这对话无聊极了,这么大好的时光浪费在这瞎扯,比听迦楼罗说话还费耳朵。

 

 

他也不太能闲着,于是边听边伸手掰了旁边一株不知名小白花,左手捏着花梗,右手在花瓣上揉蹭:“什么一道人,你也吞过佛?我还是比你牛啤的。”

 

 

胡琳一时间不知道回什么。

 

 

摩诃蹂躏了一会儿植物,干脆一把抓着塞到嘴里,觉得味道甜美倒是不用吐掉:“哦,还得谢谢你,我能活到现在也多亏你,俩孩子再在我肚子里多待哪怕半个月,那可都是非要我命不可了。”

 

 

“你知道?”胡琳眼底闪过一丝慌乱,但收得极快,寻常人难见端倪。

 

 

素日想攻破孔雀明王并非寻常人能做到的,可外界公认的说法,孔雀明王命数之外的孩子,子将承其命。这无疑是个巨大的漏洞,趁机杀了摩诃不再是多么艰难的事。

 

 

要说摩诃怎么知道的,因为母亲和迦楼罗说过之前早产的时候,他察觉到自己身上不对的事情。

 

 

摩诃淡淡地眨了眨眼,觉得这些个小花小草,是越品越没了味道,心里想念迦楼罗的糖果,自然地叹了口气。

 

 

接着他又拍了拍手上的灰,像是在逗乐或者聊天一样,随意散漫:“误打误撞知道的,你着急忙慌的给我下个咒,催进胚胎增长,还两手准备呢?”

 

 

这次胡琳下意识地蹙眉。

 

 

“你无非是想要胚胎极速攫取我修为,趁我天人五衰的时候,快些力竭方便下手,再利用天道灭了我,换你儿子......”

 

 

不等摩诃说完,胡琳淡淡道:“够了。”

 

 

心绪松动,下意识的排斥反抗。

 

 

那么就是戳到点了。

 

 

“不够,吉祥天,”摩诃心头嗤笑,他觉得这些所谓的爱令人恶心,“你不光想要拿我的皮囊,你还盯着我的孩子,你根本算不准究竟是我,还是我的孩子能救你的亲儿子,你觉得不论如何都大可先抢来换个母体供着,一个不够,换几个,总之找个能承载你孩子怨气的培育基才够,夺我皮、夺我孩子的命格,都是你儿子复生不可缺少的充分必要条件。贪心不足蛇吞象啊。”

 

 

“闭嘴。我从未想过要抢你的孩子!我的孩子,他也从未有过什么怨念!”

 

 

“你想说你只爱你的亲生骨肉,你想说从来没有对不起他,是吗?”

 

 

吉祥天尽力地抹掉多余情绪,却仍旧微显木讷。

 

 

过了半晌,她缓缓张嘴:“我一直都悔.......我从来都是爱他的......”

 

 

“荒唐,你的所有作为都tmd在满足你自己的一厢情愿,你杀他是为了你自己,你想救他,也不过是为了你自己。虚、伪。”

 

 

摩诃当初诞下优波离险些丧命,弥留之际在混沌间窥得天机,优波离类似司命,暂时年纪尚浅未成气候,可她的天眼却不只能看到前世今身,而是站在岁月长河中罗列所有的发生过、正在发生以及未来的事情。

 

 

优波离那神格换孔雀明王性命时,摩诃得以见到些许,虽然只是片段,但结合最终大黑天神格、上古法器收归于自己麾下时所见,所有的片段都能联系起来。

 

 

千丝万缕的,微弱的细节关联、再加上摩诃自己的分析,拼凑出了故事始末。

 

 

吉祥天女从来是不敢小看孔雀的。她知道他聪颖敏锐,却也没想过事情都已经被看穿了大半,在不自觉的惊慌间屏住了呼吸。

 

 

“你杀他,是因为恨透自己的命,他本不该存在,他出生你就怨恨为什么生了孽种。你在人界无情厮杀,试图让你的孩子恢复如常,也只是满足你自己忽然的、零星而令人恶心的「母爱」,你在外拯救所谓疾苦众生,对内却因为喇嘛们的一句话,断送你亲生骨肉的性命,你说这是爱他?”

 

 

撕开内心,抽丝剥茧,这是剧痛的。

 

 

孔雀明王的两魄已经融入吉祥天女之子的神识间,霎时间冲上头顶的,不只是亘古久远的经历里产生的恐惧仇恨,还有来自吉祥天女之子的共通的星零回忆。

 

 

这令摩诃不得不把自己过往经历间重叠的部分,以当时「孩子」的角度,又从内心最深处用力挖了出来。

 

 

他和迦楼罗在一起之后,很久再没想起的那些情绪。

 

 

他也极度地迷惑而怨恨,那些不稳定的,来自父母所谓的琢磨不清、徘徊不定的「爱意」。

 

 

挖出来就是血淋淋的恨,烦躁。

 

 

头疼欲裂。

 

 

荒唐,激将法刺激到自己,摩诃还是第一次体验——但这更加证实了他自己的想法:神识融合,阿那律和优波离目前都是安全的,被盯上的,是自己。

 

 

无尽的共感,疼痛,走马灯一样在眼前闪烁回顾的片段,原野之上扬翅而起的游隼,锋利尖锐的刺刀,刻骨铭心的剥皮之痛,涂着氧化血液的干柴的红唇,瘦削纤长的玉手,狠毒的、猩红的、向自己扑来的生母。

 

 

是吉祥天之子。

 

 

已经达到共感这一步,说明魂魄接洽的程度已经接近极致。

 

 

摩诃捂着额头,太阳穴周的青筋突起,霎时间就是明晃晃的一片汗珠:“tmd。”

 

 

“你知道吗,他小时候很乖,只是长大走了偏路。我初次见你,就觉得你亲近极了。”

 

 

“亲近你祖宗,你要是喜欢听话的,做个傀儡满足一下你自己的控制欲吧。”摩诃忍痛啐了句。

 

 

 

 

————————

阅读愉快 和谐讨论

 

胡琳(吉祥天女):这孔雀怎么什么都知道?!

摩诃:大概是我拿了大黑暗神格、收了上古法器、同时我崽子拿神格救我的时候开了天眼,一个神通啥都让我见着了。

 


我:摩诃,你,直接干上去啊!!!(围观的着急群众)

摩诃:......等迦楼罗先把崽子抱走......你可以寡但我不要。

我:emmmm......

 



评论(19)

热度(3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