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47

瞎画瞎写 菜还暴躁 别把我当素材库 别教我 看置顶

十年灯【73】

《哥,你是不是太焦虑了》

 

⚠️ 攻生子 病弱 只会瞎乱掰扯 定语冗长 流水账超多 很菜自行避雷

 

全文4.6k字

 

 

 


一月中旬,淅沥缠绵的冬季小雨开始裹上星零的雪粒,在重力作用之下由云端坠落,躺入绵软的土壤里。

 

 

屋内欧式暖炉里烧着炭火,柴木在烈火炙烤中发出噼里啪啦的噪声。



粘黏雾气而朦胧的玻璃窗外,松木林间的某根树干上堆起的蓬绒雪团偶尔落下,晨风凛冽呼啸,从林木间卷过的声响像是海边轻微拍岸的浪潮。

 

 

柯宗勉起得早,是被自己手机闹铃吵醒的。



好的是元向野睡得倒沉,柯宗勉关了手机之后,这家伙还把脑袋翁在被子里睡着,难得没被轻微动静惊醒。



于是柯宗勉小心地给元向野理好被子,轻轻开了主卧的门,蹑手蹑脚地去了客厅。

 

 

彼时他拿着个空的浅口骨瓷杯,低头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七点二十三。



他工作日习惯闹铃了,提前起来给元向野弄个早餐看看文件资料什么的,大周末的,又给忘关了。



好在冬季好眠,晚点回去睡个回笼觉也无妨。



饮水机是全自动的,柯宗勉双手空闲,带着一些早期的茫然呆呆地站在旁边,听着汩汩而下的水声,思绪被扯得有些远了。



某些深埋心底的悲忧不受控制地腾空而起,他抱臂叹了一气,扭头颇为惆怅地抬头望向窗外。



一片刺目却浪漫的素裹银装。

 

 

之前只是片刻的小雪,堆不起什么气派的皑白景色。



一片明晃晃的白,才提醒了他,又是另一年的冬天了。

 

 

柯宗勉原本是喜欢冬天的。



他和元向野在英国重逢不久,学生会团建期间,一起去了希腊。那一年破天荒地见到了圣托里尼的雪,他衣服带得太少了,冻得打颤还死鸭子嘴硬,一群人在旁边打趣的时候,元向野直接当众把外套挂他身上了。



柯宗勉还深刻地记得,露出些小草绿色的浅浅的雪地里,笑起来像小雪狐一样,眉眼弯弯翘翘,双颊被凉气染出一层嫩透雾绯的元向野。

 

 

那时候元向野才多大?十九二十岁?当时他还完全不怕冷的。

 

 

什么时候不太爱冬天了?



大概是上一个冬天。它并非盼望的那样平宁烂漫。

 

 

它让柯宗勉如今回忆起来,都还是仿佛会闻到一股不存在、却浓郁的血腥气。



......



离农历新年还差上一段时间,元向野怎么说也是董事会里的人,还是大股东,年假之前公司里大小繁杂的事务他需要亲自处理的也在不少数。



看文件能在家应付,开会签约类的,本人不出面又不行。



外加近两年检查规定愈发严格,尤其工商变更流程相关,面签已经逐渐变成必要条件了。

 

 

处理董事会的事情,其实对于元向野来说一直就是很普通的日常工作,不会造成太大压力,放元向野回去工作也没什么问题,另说元向野上次病好之后,也在家里办公了大半个月了。

 

 

柯宗勉烦的是,很担心元向野和那不要脸的亲爹打上照面。



元向野病好快小半月,在家也平稳地待上了小一月,本来好好的,情绪也不错,觉也是满满当当地补足了,结果前不久前接了几个电话,整个人状态就又不对了。

 

 

能造成这种杀伤力的,前有已经去世留下元向野独自懊悔的亲妈祝莫林,后有元向野亲爹元军泽。

 

 

接完电话元向野对着天花板放空了一阵子。

 

 

柯宗勉只感激他这段时间随时跟元向野跟得紧,工作归工作,陪护也没落下。他在旁边的时候,元向野情绪还是多少能得到控制的。

 

 

但他能看出元向野对生父的抗拒,即使元向野已经很努力假装没事了。

 

 

柯宗勉从前不知道,起码在他有这么多机会长时间陪着元向野之前他不知道,从他的角度来看,好像元向野的生活很难活得平和顺利,总有格外让他烦心的、疼痛的部分,会在看到希望的时候,忽然过来刺他一下。

 

 

元向野说害怕,说觉得累,大概就是这样的日子摧残的。



柯宗勉想点一根烟。

 

 

但还是转头给自己泡了杯红茶。

 

 

茶包刚一半进了热水,柯宗勉就听到主卧里“哐”的一声。

 

 

那动静让柯宗勉的心脏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心脏扑通扑通的声音3D立体环绕一样在耳根边回荡,他心下觉得不好,赶紧往楼上去。

 

 

“哥,去哪了,你。”

 

 

元向野的语气带了点不安和慌乱,被褥凌乱无序,一看就是做噩梦惊醒的,估计看到旁边没人要出去找人。

 

 

柯宗勉进门的刹那就看到元向野受伤小兽一样无奈又惊恐的眼神,一瞬间心窝里酸涩泛滥。

 

 

「梦魇的毛病明明好了一阵子,不至于心悸,怎么又开始了。心病要怎么养?或许确实是件漫长的事。」

 

 

柯宗勉如是想着,打哈哈一样笑着朝元向野的方向小跑过去:“哟嗬,我在呢在呢。”

 

 

元向野起得急,半边身体已经离床了,但眼前灰暗,还有点零碎的星星飘着,有点站不稳。



原本被不安的心情笼罩,见到柯宗勉之后像是得了安慰,粗喘的呼吸也跟着平复些许,往后轻轻坐回床边。

 

 

“又做噩梦了?”柯宗勉跑过来捏捏小狗耳朵。



元向野望着他,有点无奈地咧咧嘴笑。永远能在柯宗勉这里得到小孩一样的待遇。

 

 

柯宗勉再隔近些时,元向野正好也缓过一口气, 握着柯宗勉的右臂往怀里带。

 


元向野的每一个梦魇之后,总是迫切地需要抱住眼前的人。好像必须抓到一根稻草。

 


屋内轻微到不易觉察的细风里,盈满香薰淡淡的花香气,被元向野一扯,柯宗勉又觉得扑面而来馥郁的木质芬芳。

 

 

元向野不开口,柯宗勉就把头埋在他怀里任由他抱着,同时伸手在元向野的背上轻抚,又哄小孩一样拍拍他的背。

 

 

屋内开了地暖,是暖和的,但是柯宗勉摸到元向野背心那片的睡衣已经润湿了,还是担心元向野着凉。

 

 

“小野,待会得换个衣服,背都汗湿了。”柯宗勉轻声道。

 

 

元向野沉默了一会儿:“我以为都好了,都不会再想起来了。”

 

 

“这些是慢慢好的,记得我和你说的吗?”柯宗勉并不确定元向野所谓的想起来的东西,几乎是小心翼翼地去劝。

 

 

柯宗勉要怎么说自己是懂,还是不懂呢。

 

 

心理上的疾病就像是一片薄薄的暗色纱网,生病的人们可能偶尔觉得世界变得很美好,但眼前却总会蒙着那一层厚重的纱网,生活异常平静地随着时间推进。

 

 

平静,或者说对于生活毫无期盼的死寂。

 

 

综合这段日子元向野夜里嘟嘟囔囔说的些含糊梦话,以及本来能开始打盹的时间点,元向野也只发呆不补觉这些不太寻常的变化来看,元军泽一定是电话里和他说什么了。

 

 

“我梦到祝莫林了,我应该想她吗,我不是应该很恨她吗。”元向野忽然哑声开口,把眼睛埋在柯宗勉肩头,双臂绕过柯宗勉的后背把人紧紧扣在怀里。

 

 

柯宗勉心头一紧。

 

 

“不是你的问题,这是很正常的,小野,没有孩子不爱妈妈,哪怕他们或许做得不那么好。”

 

 

很奇怪,为什么总让小孩来感激父母呢。

 

 

父母能收到的最真挚的、一颗满盈存粹爱意的诚炽的心,不也是孩子送他们的吗。

 

 

可惜祝莫林和元军泽,他们总把元向野无数次捧过去的心拿起来,摔下去。

 

 

心疼在胸腔翻滚,柯宗勉熟悉这种因为心疼默默发痛的感受了,他也无数次地想着,以后不论如何,都会努力来修补元向野支离破碎的心。



不知道。



以前自己失魂落魄的时候,元向野其实也早是满身伤痛,掩盖住悲苦乐呵呵地照顾自己。越这样想,越是心疼。

 

 

“说起来,妈说她很想你了,怪我成日把你关着,想问你这周六有没有安排,一起吃饭。”



柯宗勉不想让情绪再往糟糕的方向走,学了元向野以前敷衍他的转移话题战术,开始聊周末的事情:“她说过好几次了,不过我这哪里算关着你了?我就是觉得你还是得好好养病,才一直推脱,也没和你说。”

 

 

元向野把脑袋抬起来,平静地望着柯宗勉,莹亮的小水珠就在那个眼眶里来回打转。



“你确实关着我,哪有去个公司还要出门许可令的。”元向野趁机吐槽了一番。

 

 

“不是你自己答应的吗?说听我的。我管着你,你不开心吗?”



话题转移成功,柯宗勉摸摸小狗脑袋。

 

 

“怎么会不开心,但是高低放我出去溜个圈吧,”元向野眨眨眼,泪花已经完全收回去了,又挠了挠后脑勺开始嘟囔,“我感觉上个月我日均步数都不超300,得亏房子不算小。”



“又来了又来,你想一下,谁自己出去走两步喊累?要不然就说冷,啧啧。”柯宗勉趁机袭击元向野瘦削了些许的软乎乎奶膘。



“那是天气问题,出去的时间点不对,”元向野没底气地跑了嘴火车,又吸吸鼻子,略显青涩地把眼神挪开,瞟向窗边,“那就,周六去吧,我也想妈、妈了。”

 

 

柯宗勉心说是妈妈这词儿烫嘴吗宝贝。但是忍住了愣是没吐槽。



“恩,你想吃点什么,她说让你点够起码五个硬菜,其他的,她自己发挥。”柯宗勉见元向野神色微霁,也松了口气。

 

 

“好,五个菜,很好点满,正好家里新到的一批食材也能借这个机会让叔叔阿姨一起吃了,恩,我想想……”



元向野开口盘点一番,正准备支身坐直些,腹部就一阵动静。



“呃!”



他颇为慌忙地把搂在柯宗勉身上的右手收回来。

 

 

柯宗勉一惊,看着元向野眉目里揉着不大舒爽的痛色,赶紧扶着他胳膊:“肚子痛吗?”

 

 

元向野皱眉,闭眼忍痛,摇了摇头,动作僵硬地扶床不动。

 

 

因为腰腹扯痛绷着一口气,愣是缓了片刻,见孩子不动作了,元向野才长舒一气,勉强地扯了个笑容:“还好,动作有点大。”

 

 

“最近怎么总是这么大动静,太不乖了,”柯宗勉把被子一角扯过来搭在元向野小腹上,右手顺抚着并不明显的弧度,阴郁道,“哎,md,我好不放心,不然我还是不放你回公司了吧。”


 

元向野愣了一下,撑着往枕头上找了个舒服的半躺坐姿倚住,静静地盯着柯宗勉,若有所思:“哥,你是不是太焦虑了。”

 

 

元向野每次做悲伤梦,惊醒之后对于梦的情节是记不得一二,但梦境里放大百倍的恐惧悲伤不安这类的情绪,总是在醒来之后也仍旧绵延不绝,需要缓和许久。

 

 

眼下心情是平复了不少,他看着柯宗勉这些小动作,觉得陌生又可爱。

 

 

柯宗勉咬着左手拇指已经很浅的指甲,有些疑惑:“啊?我不焦虑,我担心你而已。”

 

 

言罢他换了食指开始啃。

 

 

“你以前不爱这样的,不好的习惯,”元向野无奈地叹了口气,伸手把柯宗勉的左手牵过来,“你也不骂人的。”



“抱歉啊,我的状态总是反反复复的,连着还要波及到你。”



元向野又小心慎微地补了一句。

 

 

这时候柯宗勉才忽然意识到自己最近已经有啃手指的小陋习了。



该说不说他自己最近也觉得以前一直温和平静处世的风格,最近也彻底变了,每次项目有点推进,他平静下来之后才意识到自己总在骂员工。

 

 

大概是没烟抽的后遗症。

 

 

元向野一只手在柯宗勉的左手小指骨节上搓搓,见对方杵在原地没说话,神色略微疲惫,安静地抬起另一只手摸了摸身前微微的隆起。



柯宗勉回了神:“你又扯这些,抱歉个大头鬼,你给我好好的就不抱歉,真可恶,要我说多少次。”



元向野调皮地笑了一下。


“这次宝宝长得好小,前三个月被你养得那么好,都还以为四五个月了个头应该会很大。”

 

 

柯宗勉感受到皮表下新生命轻微的小动作,仍旧觉得神奇,浅笑道:“检查数值来看,宝宝很健康,严教授也说要控制好宝宝大小,还好小小个的,本来我还有点担心个头大了你身体受不了。”

 

 

“闺女?”元向野忽然想到什么一样,抬头望向柯宗勉。



“啊?这怎么办,”柯宗勉佯作苦恼,又正色道,“我都喜欢。”



“哦,我也都喜欢,”元向野无奈地笑了,摇着头叹了口气,“对了哥,还有个事情要和你说。”

 

 

“恩?”柯宗勉歪歪头。

 

 

“之前不是和你说过这周我要回公司吗,但是我得再和你多申请一天外出了,”元向野皱眉道,“估计周末之前,我得回一趟元家,元军泽他们不知道抽什么风,全都回国了,说是要办个家宴,要求我过去。”

 

 

家宴?要是不想去,可不可以不去。



感觉元向野去这种场合,就像是小羊羔入豺狼虎豹的窝,真是受不了,每次都没什么好事。

 

 

柯宗勉正想开口,喉咙却又被一些回忆堵住。

 

 

他也不知道,当初把许望松放出来,元军泽是怎么才答应的元向野。


  

不能站在轻松的角度去思考元向野面对的压力吧。



另说,综合以前的事情,元向野的总是有出乎他意料的能力。

 

 

“你都和我汇报了,是不是就说明,不能不去了呀?”柯宗勉淡然地笑了笑。



虽然内心千八百个不可以你别去。

 

 

“恩,但是哥,我......”元向野犹豫着开口。

 

 

柯宗勉鲜少打断元向野,但这次却神色淡漠突兀地开了口:“小野,你要回去家宴的话,那天得让我去接你。”

 


语气里都是满不住人呼之欲出的烦躁感。


 

元向野愣了愣,他本来是想说【我见到那些人指不定又要难受,到时候能不能劳烦你来救我一下】。



倒是没想到柯宗勉和他想一块儿去了。

 

 

能确定的是,他每次见元军泽,心理健康问题就要严重倍增,所以其实还是很担心回公司工作两天,身体状态不那么好的情况下又回一趟元家这种局面。



况且这回一群人都回了国,说不定要搞事情,但目前的情况而言,元向野怎么也揪不出自己这边的纰漏,忽然要求回去,说实在的元向野自己心里也有半数是没底的。

 

 

总之,柯宗勉主动开口了,也更让他安心。

 

 

“好,你来接我。”



——————————————

阅读愉快 和谐讨论 

性格和习惯都在互相影响的俩人 👇

柯总:我好焦虑(开始暴躁)

小野:冷静点哥(温和)


我终于更新十年灯了 

硬着头皮看以前的少许部分 很多不成熟的地方 但暂时就不改了 一步一个脚印吧 祝大家生活愉快 多点开心 么么么么 芜湖

评论(11)

热度(1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