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47

瞎画瞎写 菜还暴躁 别把我当素材库 别教我 看置顶

孔雀明王和他的怨种弟弟【97】

吃瓜

 

⚠️ ooc算我的 无逻辑无道理 为爱发电而已 拒绝一切ky

 

全文3k字 

 



吉祥天败下阵来是必然的事情

 

 

哪怕真的只身前来摩诃丢了两魄之后的战力体能对付吉祥天还是绰绰有余的

 

 

摩诃轻松地扣着吉祥天双腕拎着她往周晖楚河这边走迦楼罗则抱着孩子从另一个方向走过去汇合

 

 

该说不说迦楼罗看着摩诃大手大脚隔开8米远就直接把吉祥天隔空抛物甩过去的动作想起了屠宰场里一手大刀浑身腱子肉的莽夫轻松拽着一直小羊往砧板上丢的画面

 

 

不过摩诃抛物的行为很显然是因为他不想靠近周晖

 

 

吉祥天被揍得脱力丢过去的时候差点狠狠砸到周晖

 

 

我擦大毛你脏东西别乱丢啊周晖本来还正色思考些什么转头就是大儿子送来的一番大礼

 

 

周晖往左前方轻松撤了一步完美避开摩诃丢过去的沙包」。

 

 

不过出乎意料地摩诃丢完就站住不继续闹了绕道踱步慢悠悠走到迦楼罗旁边两米开外的地方沉着脸不说话了

 

 

凤凰也在现场的情况下摩诃倒是头一次这么果断地选择往迦楼罗这边靠

 

 

过来。」

 

 

迦楼罗忽然意识到什么扭头对着身后的摩诃做了个口型没发出声音

 

 

摩诃撇了他一眼好像有点不情愿不耐烦的情绪在眼底忽闪了3还是痞里痞气地慢悠悠踱步过去了

 

 

感觉到摩诃稍微靠近一点迦楼罗也不看动作熟稔勾手搂过摩诃的腰往怀里带了带目光却还是留在吉祥天那边以防她忽然动作

 

 

小情侣这些小动作进行的同时在众人的注视中的吉祥天已经逐渐找回意识无奈地笑出来了

 

 

楚河看着吉祥天出神淡然地叹了口气你这一出动静太大从前种种功绩已经没办法抵债了吉祥天你这样是要去畜生道的从天上到地底你觉得值得吗

 

 

吉祥天的意识似乎在无限的虚无里飘游过了很久才缓缓开口不明白

 

 

......不明白就憋回去

 

 

周晖蹙眉俯视着吉祥天那悲苦尤怨的样子不像会吐出什么好词儿的

 

 

“不对”吉祥天却像是完全失去情绪控制平静样貌下堆压的崩溃霎时间决堤洪水一样溃了出来为什么孔雀明王天打雷劈九十九道天雷啊那是天雷啊为什么这样都能活但是我的孩子就不行呢我做了那么多去守护的天道你说这是公允

 

 

面目狰狞痛苦却没有一滴眼泪掉下来

 

 

准备上前给一脚的周晖被身旁的凤凰拉住接着楚河背过身去朝后面的人点头示意了一下

 

 

吉祥天女

 

 

一道空灵的男声缓缓从夜里裹着霜寒的空气里渍出声音未落蜷起背脊双手狠狠扣住自己脸颊的吉祥天猛然一怔

 

 

那个让她牵挂至今的自私地选择归顺成佛而转头无情抛弃她的人

 

 

是你......畜生你怎么配上无色天的方才还在崩溃的吉祥天好像在某个瞬间又陡然地恢复了那种平静死水般无波无澜的神情

 

 

对不起。”

 

 

对方垂眸语气平静虔诚而真心地为自己当初的行为赎罪却听不见对于吉祥天的忏悔和道歉

 

 

上了无色天参破因果的那些人总是无悲无悯

 

 

早该想到如此

 

 

这情字总是最无情无解

 

 

当初这个人尚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命悬一线无药可救无医敢收被家中病姥抱往守护神祭祀殿的庙宇奉坛前

 

 

寻常神佛不可过多牵动凡人的因果但彼时吉祥天善念忽动居然选择救了这个孩子温柔的善举变成模糊的记忆却在孩子心中留下一道深刻的印痕

 

 

吉祥天未想过只是这样的举动自己就成为这个孩子的执念

 

 

救过他之后,3年未见

 

 

三年后年轻的男子流浪四方在供奉仪式上误打误撞闯入了吉祥天的祀堂一眼就认出雕塑样貌的吉祥天女幼年“梦中所见”的貌美和温柔令其慨然

 

 

此后他在神殿中供奉一待便是十年从无名无籍的流浪僧到年轻有为的喇嘛在这十余年单方面的聊天里吉祥天动心了她本未想过僭越却拗不住男人的执着

 

 

她化出人身编纂了一段身世短暂而深切地体会了一场盛大欢愉而甜蜜的爱恋

 

 

大喇嘛发现事端的时候她不曾害怕见到这个男人缄默不语的样子她才恍然彻悟

 

 

她放下身段决心以人身陪这个男子共度短暂一生的时候男子却放弃了她

 

 

追悔之时已有身孕一切早不可挽回男人被调配往更边远的区域诵经佛法毫不犹豫转身的绝情令她生厌

 

 

从那一刻开始她就处于某种不可自拔的苦悲之中之后孩子出生一边痛恨孽种却一边加以无限疼爱再到后来大喇嘛们的一句话多方讨伐的压力下手刃亲生骨肉恍惚间她就只是一具没有思考的行尸走肉

 

 

世界原本不是灰色

 

 

他见到在神坛上的她然后一手把她拽扯了下来

 

 

历经一段低落的悲哀之后就是彻底被仇恨包裹长期自我纠葛压抑造成了彻底的精神错乱

 

 

——时至今日她才终于又见到了他

 

 

我救了你你为何要那样对我吉祥天压抑情绪浑身颤抖地质问道

 

 

吉祥天女您该心知我对您的感恩男子似乎仍旧平静

 

 

吉祥天只觉得如鲠在喉满腹的委屈已经不知该往何去更不知道究竟要如何去说又从何说起

 

 

感恩我的幼年如何活的我什么都告诉你了你给我希望又把它收回去......我和孩子比不过你成佛的夙愿罢了是吗

 

 

可您所爱一直不是我男子淡然抬眸是大喇嘛是您选择了和他走

 

 

周遭一片宁静几道肆意凛冽的凉风倏地刮过

 

 

摩诃下意识地拿右手搓了搓左臂迦楼罗的余光一直留在身旁安安静静的孔雀身上没有言语只是动作麻利地把外衣卸下来搭在摩诃肩膀上

 

 

“什么意思”吉祥天瞳孔骤缩怔神地望着对面的人

 

 

卧槽卧槽什么瓜?!凤四这什么意思啊???李湖悄摸摸地往凤凰旁边凑拱起手背放低声量几乎要贴着凤凰说悄悄话了看着像是大型闺蜜吃瓜现场

 

 

“吉祥天女诞生于藏密供奉追崇者们的愿望里战火纷飞中出生的守护战神她守护神地位稳定不久就有藏密喇嘛上位无色天接连两个藏密这种旁门偏枝的小僧上去无色天这是千百年都难遇的她由谁带大的谁现在就在无色天上楚河淡然道

 

 

卧槽......凤凰这tmd......”李湖想起些什么皱眉捂嘴道

 

 

这手段怎么诡异地让他想起释迦养凤凰玉胚的手段???

 

 

要说释迦靠凤凰许愿上位养成守护神这桩功德也不算小难道又是一样的手段伪佛在位的时间说不准究竟发生了多少乱七八糟的事情

 

 

周晖点了根烟微虚眼接道是总统领藏密教的大喇嘛他功成身退借伪佛的道上了无色天也是他后来一直暗中在上面通气作祟带人去抓了大毛做什么什么问讯还是审讯总之就是想暗戳戳诶嘿把大毛噶掉的那帮人的头头

 

 

至于吗都功德圆满了还盯着你家大毛干嘛啊李湖抬头扇了扇手感慨道小日子多舒服

 

 

哎哟你看这就是你长个脑子不会用了吧你难道觉得这事儿就纯粹是吉祥天女一个反社会神经元运转不正常的发癫人士盯着摩诃想去救她自己儿子这点事儿闹这么绕一圈啊

 

 

“啊李湖扭头看凤凰

 

 

“哎哎哎动手动脚没大没小

 

 

周晖朝李湖背上甩过去一掌,「顺手拍开李湖无意识搭在楚河肩膀上的爪子继续嘚瑟地吞云吐雾

 

 

“照我说她充其量是把刀用刀的人随时盯着正佛的位置自己上位呢你懂吧毕竟跟过伪佛那脑子里啧啧啧还好发现得早呀小舅子不然搞不好你又得变回挂件整天挂你哥身上老子可受不了这冤屈

 

 

此时一直在扮演冷静思考角色的正佛终于是有了发言权和存在感我以前看宫斗就觉得皇上不好当吧但你说皇帝好歹三宫六院的都是院里起火我特么一个正佛可怜巴巴的三宫没有游戏机要被收搞不好还要被乱七八糟的这神那佛篡位了

 

 

楚河扭头温和笑道不慌你好歹是正佛随便召集个全无色天几百大安排个钟刑不就把对手拿下了

 

 

......

 

 

 

——————————

阅读愉快 和谐讨论

 

吉祥天有她自己的悲苦 后面会说到滴 

这篇好像差不多要完结了 完结之前有点想给摩诃搞个儿子玩儿 不确定 但完结了也可能会不定时小剧场hh 发现lof更适合短打 小短篇 

文是六月底开的 没想过能更新这么多 因为情节略微复杂 每次看到有人懂了我真的是跳起来360度旋转 

好了我废话很多

周末愉快 多吃好睡多长个儿哦 

 

 

 


评论(23)

热度(40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